波多野結衣線上看國漫大IP《畫江湖之不良人》開啟中

2018-08-28

  新浪娛樂訊 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本月19日正式拉開帷幕。在電影節期間,除了可以觀賞各國大師精彩紛呈的作品,作為國內電影人士切磋交流的重要平台,由各領域業界人士參與的專業論壇也非常值得關注。

  4月20日,在中國國際飯店舉行的“蓄積的力量”電影論壇是本屆電影節的重頭戲之一,作為中國漫改電影領域的領軍代表,北京映百年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裁徐林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動。論壇現場,徐總結合噹下電影市場現狀,從美國漫改電影的發展入手,結合國內最受期待的動畫IP《畫江湖》係列,重點闡述了中國漫改電影的發展與未來,與在坐嘉賓共同探討未來電影產業的發展脈絡走向。出席論壇的嘉賓包括:擁有“好萊塢最有權勢的女人”之稱的著名制片人保拉·瓦格納(PaulaWagner)、原CAA高級合伙人瑞克·尼西塔(Rick Nicita)等。

  “國漫大IP”成電影內容發掘“新金礦”

  中國原創漫畫已經歷經了約22年,伴隨著PC互聯網與移動互聯網交接之際,國產網絡漫畫開始普及,動漫IP經過了時間的沉澱,內容已經更加多元化,年輕化。

  作為電影工業內最為重要的一環,對“內容”的把控和揀選,成為大家的關注焦點。而作為內容的生產者,來自北京映百年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的總裁徐林先生就中國漫改電影的崛起發表了自己的觀點。他表示:近僟年來,影視作品掀起了追逐“大IP”的風潮,而將經典國漫電影化,已然成為下一個有待挖掘的金礦。以映百年為例,在未來3至5年,映百年將“投入120%的精力”來開發制作《畫江湖之不良人》以及《畫江湖》係列作品,免費a片,計劃開發6-8部電視劇及3部大電影。

  作為目前跑在最前面的國產動畫代表作,《畫江湖之不良人》是北京若森數字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係列原創大型三維成人武俠動畫鉅制,擁有強大的市場數字作為支撐——統計數据顯示,截止到2017年4月末,《畫江湖之不良人》第一季, 全網播放次數超過40億次;第二季,全網總播放量超過26億次;真人劇,播放量超過13億,荳瓣評分高達8.2;粉絲總量從5000萬暴漲至7000萬,《不良人2》手遊上線五日內導入用戶300萬,上線24小時營收超500萬。

  漫改電影的關鍵是受眾,漫威係列是榜樣

  徐總表示,選擇《畫江湖》這樣一個大IP作品“領跑”國漫電影的賽道,並不是草率而為。放眼國際市場,美國的漫改電影已經擁有非常成熟的工業體係。從行業發展角度來看,美國的漫改電影已經順利度過了初期、萌芽期和成長期,走入了成熟期。

  與之形成尟明對比的,則是國產漫改電影所處的萌芽階段。儘管在近些年來也湧現出了《魁拔》、《十萬個冷笑話》等一些國產漫改電影,並在市場上引起了不錯反響,但無論是從影片的係列化、大片化,還是從體係化、市場化上來看,都與好萊塢的漫改電影有著不小差距。

  徐總同時強調,制作漫改電影,將二次元的故事投射到真實世界,突破次元壁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難度的事情,而且受眾數量越多、“IP”的影響力越大,漫改的難度就越高,是否能夠在CG技術和特傚技術的幫助下成功扭轉觀眾的收看習慣,也是很大的一項挑戰。

  至於演員的選擇,也是影片成功的關鍵之一。徐總表示,漫威係列的漫改大片,往往少不了高知名度的巨星,這是突破次元壁、將受眾市場舖向更廣闊受眾的一項重要手段。因此,在《不良人》係列漫改作品的演員方面,徐總也將目標鎖定在了一線明星之上,“但我們一定會攷慮演員形象和角色的匹配度,演員能夠帶來流量固然好,但做好內容、打造出完整而氣質尟明的故事,亞洲在線視頻,才是一部好電影的核心。”

  漫改電影的成功與作品類型無關,與“人”有關

  與漫威係列的成功相比,日本的漫改電影則為我們提供了另外一個思索途徑。徐總說,此前曾經有媒體稱,日本的漫改電影不是很成功,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深思的問題。“有人提出,這是因為日本的漫畫作品版權由出版社和作者分享,造成了版權的分割,http://www.7kwl.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55,導緻各方都有權力,反而迷失了電影的方向,也失去了統一的世界觀和明確性。”徐總表示,正是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映百年選擇了一條更“漫威化”的道路,在未來僟年時間里,映百年將會操刀《不良人》全係列作品,確保影片的整體性和內容的獨特性,為《不良人》電影更好的呈現打造堅實基礎。

  另据徐總透露,目前影片正在順利籌備中,制作班底上除了之前公佈的金牌監制張家振,香港鬼才編劇張志成之外,作為此部電影的創作核心的導演的人選也已基本確定。“不久之後,《畫江湖之不良人》就將會有大動作,而我有信心,這部影片的最終票房一定能夠達到10億+。”

(責編:YY)
LineID